花花世界 总是围绕着我转







Saturday, November 21, 2009

第一次做工,好恐怖啊~!

星期5 -11月20日


躺在沙发。。觉得放大假在家好无聊。。


一个星期跳4,5天的舞,还剩下两三天


突然想尝尝打工的滋味


想起君说酒家要请part time..


从来没有打过工的我


我挣扎了很久。。才决定想试下。。


我:喂?君吗~?我要做呀~


君:huh?你怎么不早说~明天5点准备好!


我:。。。


到了第二天,紧张与期待的心情逐渐提升~


毕竟第一次做嘛~


为了让人有好的印象


我把头发都夹上去~XD


到达了那边( 5:15)


看见所有的陌生人。。心里有了恐惧感。。


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相处呀~


站在那儿傻笑,等待命令


原来很多SI的人在那边做呢~


啊姐给我一件制服,我以为free size就穿了下去


感觉怪怪的。。所有人都穿的刚刚好


我穿到好像小孩子偷大人的衣来穿酱=.=''
结果原来是L size,Zzzzz.....


心想喜宴只是帮人倒茶和捧菜很简单


怎知道那个臭啊姐指着我说:喂!新来的!你负责VIP房!


我朋友们全部瞪大眼睛看着我


我说:怎么了?


朋友:你完了!VIP房会要你命啊!


我:只是捧菜倒茶而已嘛,有什么大不了?


朋友:你自己醒目点吧!


我:T-T.... ....


我很气呀~终于知道为什么朋友们那么大反应~


里面的卡拉ok那种东西我怎么会装呀~


还要调冷气根本不知道control在那里~


要酒要加饭要写单要客气要用我最不擅长的客家话~


跟我一样一起拼的印尼人-阿Ken


我要很感谢他,没有他的指点,我肯定完蛋了


收好的碟子要自己分类来放,好忙T-T


饭,小食,碗,碟,汤匙,叉,筷子


全部都在不同的地方,东南西北


我的妈呀~搞得我团团转~客人也挑剔的半死~


VIP们都是沙登人,一眼就看的出


金黄头发满口客家话以及冷cool~~


真想死了算了,他妈的。。有个漂亮的


女性,打扮的很时尚。蛮喜欢她的,礼貌也温柔XD


反而有个和我差不多相同年龄的另个女性


她的眼神&脸色。。妈的。。Kanasaiii !!!!


以为自己很hot巧不起人家王八蛋。。


后来我认得她,就读SmkSK的人。。


啧。。无奈的翻白眼,不理她


VIP们一直用很奇怪的眼光看着我


可能没看过那么小只的waiter吧


要买单的时候,我的同伙阿Ken去收单


却被老板娘大声责骂


说:为什么你们的单那么乱!


我震惊,被阿姐骂为什么没有写好来


少写了一支酒。。冤枉啊。。我问过阿Ken


开单了没。。他说:ya,ya,ya,ya


那时很繁忙,随便敷衍了我。。


我不以为意就没多管。。


结果中骂了T-T..但是阿Ken并没有责怪我


反而对我很好。。我好庆幸能和他一起同伙


谢谢你呐 : D


收拾好东西后,吃了宵夜就可以离开了


但是君的妈妈来了我们没吃就走了


我的脚痛到~起水泡了T.T


结束到家后,由于我妈在新加坡是做酒楼的经理


我深感很大的感触,我只不过才做了几个小时


但我妈做了5,6年经常7早8早起来3更半夜才回宿舍


体会到她的辛苦,眼眶好热。。


妈,对不起。。I love You..


原本想逃避不想继续做了,但是想起我妈叮咛我的话


''只要让自己坚强,无论什么事你都是Num 1 !''


天生遗传妈妈的好胜与强悍,我不会放弃的


经过这次的经验,我学会了好多东西


d [*_*] b


认识了新朋友,阿Ken,阿发 & SI form 3 的男生


呵呵。。感谢他们的帮助。。在此谢谢所有


关照我的员工们噢 o(^_^)o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